小黄緑

想你 想你 再想你

【竹马】相叶先生实习日记10

不知不觉已经写了一半了呢(笑

今天的份是下午就在写了的 所以拖了好长(你

从17号开始可能会停更一直到21号才会恢复更新

但最好的情况就是我再出去旅游之前把这些天的都写了不过我觉得是不怎么可能...

问我为啥不能用手机码字的话...我的回答是...

太麻烦了(。 而且那样字数会少很多...最重要的还是不方便

这一集(啥)是见家长噢 各种见家长噢(并不是

---------------------------------------------------------------------

       「我叫相叶雅纪,是幼稚园的实习老师。

       今天就是准备已久期待已久的幼稚园的春季运动会了。而且今年据说还不同于往年,今天  是第一届亲子运动会哦。

       やはり...还是很让人期待的呢。不知道孩子们的父母都是什么样的人呢?

       练习了好久的入场式和各种操的表演,今天就是验收成果的时间了呢。

       每个孩子的表现都很棒哦,平时无法把手臂伸直的小翔今天比谁都有劲呢,老是发呆的サトシ今天也是神采奕奕,小润一次也没有把方向搞错过哦。

       至于カズ...嘛...カズ就是一直都很棒啦(笑。

       虽然这样说好像有点偏袒的嫌疑,但是我真的觉得カズ很棒哦。

       同样孩子们能做到这样也让我感觉很惊讶呢,真的是不简单呢。

       但是转念一想,是不是因为爸爸妈妈在的缘故呢?

       就像我小时候,要是父母闭店来学校的运动会给我加油,我也是,不论什么比赛总能拿第一。

       不论怎样的对手都能战胜呢。

 

       好像说的有点多了呢(笑

       到今天为止实习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一半了,时间过得可真快啊。

       过完今天,樱花班就只剩下我一个实习老师了。下周也要开始自己上课了。

       再过不久,就算不想走也得想着离别的事了吧。

       真羡慕孩子们啊,就算说着再见,也不会知道下周一不来了是什么意思的吧(笑」

 

       「我叫相叶雅纪,今天是我实习的第十天。」

       为了更好的开展第一届春季亲子运动会,今年幼稚园砸下重金包下了市中心一个不大不小的体育馆。

       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好的开头就是已经是成功的一半了。

       「相叶くん,明天可能要请你早一点先去体育馆了。」昨天傍晚佐藤老师对相叶说道,「因为我们老师去之后可能要在那里布置一下会场,还有就是做好准备要在门口迎接小朋友们,然后稍微给他们指一下路。」

       「好的,我明白了。」对于佐藤老师提出的任何要求相叶一直都是一点也不含糊的就答应下来。

       看样子佐藤老师对于相叶这一点十分满意,她微笑着点点头,「那就麻烦相叶老师了。」

       相叶朝佐藤老师笑笑,就转身去应付一直拉着自己的小朋友们去了。

 

       早上七点十分,相叶就到达了位于市中心的体育馆。

       已经有好几位老师在那里等着了,其中有几位平时很眼熟的老师,玫瑰班的伊东老师,蒲公英班的森老师,还有些幼幼班的老师和中大班的老师,虽然平时经常遇到,但是相叶和她们不熟。

       虽然不熟但是最基本的礼貌还是要有的,相叶走过去一一问候早安,对于这个高高瘦瘦的总是挂着笑容而且十分有礼貌的年轻男老师,老师们在私下讨论过很多次,不多久相叶的事迹几乎传遍了整个幼稚园。在她们心中最深刻的印象果然还是几天前的活动主持。这么一个认真努力的实习老师,老师们自然都对他好感满满。

       「相叶くん,早啊!」还在和老师们问好的相叶听到了安井惠的声音。

       「安井さん,早上好。」相叶礼貌的回应。

       不一会儿,体育馆的大门开了,相叶和安井还有一群老师一起走进了体育馆。

       「え...这不是都布置好了吗...?」相叶看着场边的栏杆上扎着的气球和悬挂着的横幅轻声说道。

       「据说是昨天老师们下班之后来布置的,好像弄得很晚的样子。」安井听到了相叶小声说的话,回答道。

       「是吗...老师们还真是辛苦呢。」相叶看着扎的很好看的气球感叹道。

       不一会儿,佐藤老师出现在了体育馆内,一边向相叶招手示意早安一边指着樱花班的观众区域。

       东看台十三区,其实是很高的一块区域呢。相叶站在东看台的出口旁边往上看过去,要上去大概十几排才是樱花班的座位。这么高的位置,小朋友会怕的吧...如果是恐高的吃货小鬼的话估计会哭着喊妈妈...啊对了今天妈妈或许会在呢。

       那就无所谓了!相叶抬着头笑了笑。

 

       时间慢慢指向了八点,差不多是孩子们来的时候了,别的班级已经陆陆续续有父母带着孩子进来了,但是樱花班的观众席还是只有相叶、三个实习老师还有佐藤老师,一个孩子都没来。

       「安井さん,我去大门口看看有没有人来。」八点十五分,相叶终于坐不住了,从座位上站起身。

       从东看台的出口出去,已经源源不断的有家长带着孩子进来了,相叶站在不算多的人潮中仔细辨认,发现没有自己班的孩子,就继续向外面走去。

       刚走到门口,透过玻璃窗似乎看到了大野的身影。

       「サトシ,这边这边!」相叶不停地向大野挥着手,大野也注意到了一直向他挥手的相叶,拉了拉他父亲的衣角。

       那应该是他父亲吧,相叶心想。长得那么像,连身边的软乎乎懒洋洋的气场都好像是一摸一样的。

       「你应该就是相叶老师吧。老师你好我是小智的爸爸。」自称是大野爸爸的男人摸摸自己的头发,软乎乎的笑了笑。大野爸爸长得有点黑,但是感觉软软的像一只黑面包,笑起来和儿子简直一模一样。

       大概只有有一个长得像黑面包一样软乎乎的爸爸才能生出那样软乎乎的白面包一样的儿子吧。相叶脑袋里冒出了两个面包在朝他软乎乎的笑着,于是晃了晃脑袋,把这个想象打碎了。

       「大野さん,你们先进去吧,里面还有好多老师呢,进了东看台的出入口之后右手边上去就是我们班的观众席了。」相叶招呼着大野父子走进体育馆。

        「好的,谢谢相叶老师了。」大野爸爸临走还不忘朝相叶软乎乎的笑笑,还挥了挥手。

 

       把大野父子送进体育馆之后,相叶马上迎来了松本一家。松本润今天笑的特别开心,因为爸爸妈妈陪着他一起来了。

       「老师早!」松本一蹦一跳的跑到相叶面前抬起头向他打招呼。

       「小润你早啊。」相叶弯下腰来笑着回应孩子对他的问候。

       松本家族的长相简直都可以用华丽来形容,松本润的长相和他爸爸很相像,都是五官特别浓重的那种,松本妈妈看上去很年轻,比起父子,松本妈妈的五官更加精致。

       「相叶老师,平时老听我家小润说起你,谢谢你平时对我家小润的照顾了。」松本妈妈的声音也很好听。

       「哪里哪里,应该的。你们先进去吧,到里面之后会有人在出入口指引你们的。」相叶指了指通向东看台的阶梯的方向。

       「老师再见!」松本润笑着,跟着自己的爸爸妈妈一蹦一跳的进了体育馆。

       「一会儿见。」相叶脸上也挂满了笑容。

 

       「哟!相叶!」伴随着一阵哒哒哒的脚步声,不一会儿樱井翔就从老远的地方跑到自己旁边,「喂!相叶!今天你的便当盒里都有什么啊!」樱井翔一下子粘到相叶腿上扒都扒不下来。

       「小翔,今天我是回家吃哦所以没有便!当!盒!」相叶发现吃货小鬼开始手脚并用的想爬到自己身上来。

       幸好樱井爸爸及时阻止了想爬却爬不上去的樱井翔,相叶觉得樱井爸爸的是天使。

       「小翔,不可以这么没礼貌,快下来。」樱井爸爸一脸严肃的对黏在相叶腿上爬不上去的儿子说。樱井爸爸长得很英俊,就算是来参加亲子运动会也是一身一尘不染的西装,鼻梁上架着一副很显气质的金丝边眼镜,举手投足间都是沉稳的气息。「老师,真是不好意思。」

       「啊没什么没什么。」相叶朝樱井爸爸笑了笑。

       「小翔,这位是什么老师?快给爸爸介绍一下,以前都没见过呢。」樱井爸爸蹲下来问正在吧唧吧唧的儿子。

       「相叶!」樱井翔拿出嘴里的棒棒糖一点也不含糊的说道。

       「笨蛋!我不是和你说了要叫老师的吗!」樱井爸爸一下拿走樱井翔嘴里的棒棒糖。

       看着吃了一半的棒棒糖飞了,樱井翔一副要哭要哭的表情。

       「再问你一遍,这是什么老师?」樱井爸爸把棒棒糖举得高高的问自己的儿子。

       「相叶...老师...」樱井翔面对棒棒糖,终于还是屈服了。

       樱井爸爸把棒棒糖往儿子嘴里一塞,朝相叶抱歉的笑了笑,「老师千万别介意,这孩子有时候就是这样。」

       头上挂满黑线的相叶朝樱井爸爸笑了笑。

       「其实我可以感觉出来小翔还是挺喜欢你的,一天到晚听他在家里说相叶相叶还有什么...桂花楼...」樱井爸爸小声的对相叶说道。

       相叶觉得自己说不出话只能笑笑了,「啊对了,樱井爸爸,你先把小翔带进去吧,大部分孩子都已经在里面了。」

       樱井爸爸又和相叶说了几句之后便拉着还在吧唧吧唧的儿子到体育馆里面去了。

       说什么喜欢我!明明是喜欢我家的菜!望着樱井父子的背影,相叶心里的吐槽模式悄悄打开了。

 

       「妈妈,我现在有很喜欢的人哦!」四岁的幼稚园生二宫和也,晃着妈妈的手说道。

       「是吗,那让我猜猜是明美还是小葵?」和子妈妈微笑着看着儿子,猜测性的说出了班里最可爱的女孩子的名字。

       「恩...都不是哦!」二宫和也摇了摇头,一脸神秘的笑着。

       「え...那究竟是谁啊?」和子妈妈一脸很好奇的表情。

       儿子却一直在卖关子,「妈妈,过一会儿你就可以见到他了哦!」

       「他...?」和子妈妈这才意识到。原来喜欢的不是小女生而是小男生啊。

       母子越来越接近体育馆的大门,此时和子妈妈感觉儿子拉着自己的小手晃了晃,便朝儿子指的方向看过去。

       「妈妈,你看,在那里!」二宫和也小小的手指着正在东张西望的相叶雅纪。

       和子妈妈朝儿子指的方向看了好久,并没有发现什么小男孩,有点不确定的说,「真的在吗?」

       「是啊!妈妈,就是会发光的那个!」二宫小小的脸上洋溢着止不住的兴奋。

       「会发光的...妈妈看不见耶...」和子妈妈有点困惑的说道。

 

       啊是吗?真的只有看到喜欢的人才会觉得他才发光吗?

       应该是这样的吧,不,一定是这样的。

       不然为什么我能看到,妈妈却不能呢?

       不然为什么我在那么多人里面一眼就能看到你呢。

 

       这时东张西望的相叶也看到了小天使正一脸兴奋的朝他走过来。

       相叶刚想用「早上好」来回答小天使的早安问候时,小天使却指着自己说了一句。

       「妈妈,就是这个人哦。」

       え...等等...什么就「就是这个人」啦!相叶满脸困惑的表情。

       和子妈妈从头到脚打量着相叶,脸上渐渐露出了笑容,让相叶更下摸不着头脑了。

       「的确是呢。」和子妈妈低头朝儿子笑着。

       「是吧。」二宫也扬起笑脸朝和子妈妈笑着。

       然而此时相叶雅纪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谁能告诉他这是什么个意思,怎么一见面就「是呢。」「是吧。」相叶觉得这样好尴尬,就首先开了口,「カズ早上好!」

       「老师早上好!」今天的小天使是元气满满的呢,相叶心想。

       「你们先进去吧,大家都在里面等了呢。」相叶指了指东看台的阶梯的方向说道。

       道过谢之后和子妈妈拉着二宫走进了体育馆。

       「妈妈,老师是不是会发光!」虽然妈妈刚才对自己说了「的确是呢」,二宫还是想确认一遍。

       「恩。是呢。」虽然和子妈妈完全看不出刚才那位老师哪里会发光了,但为了防止儿子再问一些奇怪的问题,只好顺着儿子的想法说着。

 

       啊,既然妈妈能看到老师在发光。

       这就说明妈妈应该也很喜欢老师吧。

       真是太好了。

 

       望着二宫母子的背影,相叶独自在风中凌乱。

       谁能给解释一下刚刚那段谜之对话到底是怎么回事...我怎么一点都不懂...相叶觉得自己那么多年的国语都白学了。

 

       春季亲子运动会开幕!

       第一个项目是练习了好久的入场式,而在排队的时候,发生了相叶没有想到的事故。

       「妈妈...妈妈!」由于入场式父母是不能进场的,得知这一点之后的松本润一脸「你们骗我」的表情,看看自己的妈妈,然后大声哭了起来。

       站在一旁的相叶有些手足无措的看着脸哭的通红的松本。「小润,你不能哭哦,别的小朋友爸爸妈妈都不跟进去的,妈妈也不能进去哦。」松本妈妈一边擦着儿子的眼泪一边试图和儿子讲道理。

       可此时的松本哭得一脸「我不听我不听」的表情。

       「好啦,小润,我们要进去咯。」相叶蹲下来拍拍松本的肩膀。到了樱花班进场的时间了,松本泪眼迷蒙的回头看了看自己的妈妈,还是乖乖跟着老师进场了。

       「小润,一会可不能哭哦,因为全世界的人都在看着我们呢。」相叶虽然知道这样说有些夸张,但是如果让孩子觉得自己正在做一件很伟大的事情,就会自己变得坚强起来。

       果然松本停止了哭泣,入场式的表演很成功。

 

       接下来是园歌的表演了。

       在音乐播放到中间的部分时,小朋友们应该和自己身边的小朋友拉起手转圈,然而相叶发现自己的小天使旁边的位子是空着的。

       到了转圈的时候了,别人都牵着自己身边小伙伴的手开始转圈了,但是小小的二宫只能眼巴巴的看着别人。糟糕,相叶一边想着一边已经走到小天使的身边了。

       二宫看着从远处跑到自己面前的相叶,又看了看相叶朝自己伸出的手,脸上快要哭的表情一下子雨过天晴,拉起相叶的手,跟着音乐转起圈来。

 

       老师怎么知道我没有可以拉手的人呢。

       但是老师一定不知道,

       我为了和他拉手,故意站在和后面的樱井君换了个位置呢。

 

       四岁的幼稚园生二宫和也,在只有半天的春季运动会中,还是如愿以偿的拉到了自己喜欢的男老师相叶雅纪的手。

 

       TBC


评论 ( 6 )
热度 ( 22 )

© 小黄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