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緑

想你 想你 再想你

【竹马】相叶先生实习日记16

久等了

晚餐后和初中好友去西湖边散了个步

回到家洗了个澡摸了个鱼就到了十点多了

...结果十点半才开始写 ...而且我今天根本写不出来(sad

希望各位看文愉快(将就着看看吧因为这一天我的材料并不多

---------------------------------------------------------------------

       「我叫相叶雅纪,是幼稚园的实习老师。

       实习第十六天,进入了最后一个星期。

       预报说这一周大概都会一直下着雨,我看也是。

       也许是上天代替泪腺发达却顾及面子的我流下的眼泪。

       一想到很快就要和这群孩子说再见,还真是舍不得啊,一个月的时间远远比我想象中的更快。感觉还没真正地做什么,一切就要结束了。

       在这之后可能会打些零工或是在自家的中华餐馆打打下手来度过有些无聊而漫长的假期,不管今后的日子怎么样,总之我觉得不可能再有像现在这样充实而快乐的生活了。

       想想不禁觉得有些难过。

       但是这并不是我能够决定的,我只有在离别的时候,依旧对孩子们笑着说再见。

       没错,那才是一个成熟的幼稚园老师应该做的。

       所以我也应该那么做。

 

       这周四有教学参观活动,佐藤老师该做的准备工作也渐渐接近尾声。

       所以这周是以佐藤老师的课为主,我又多了很多学习的机会。

       通过教学参观活动也许我也能学到不少的东西吧。

       最后一周的工作,即使有不舍但还是要把心力集中在工作上呢。

       一直都没有回应カズ关于城堡的邀请,不知道他会在哪一天想起来。

       不过我希望他像普通的孩子那样健忘,不然我又可能因为激动不受控制。

       毕竟我可不想要那样。

       好吧,算你狠(摊手」

 

       「我叫相叶雅纪,今天是我开始实习的第十六天。」

       外面下了很大的雨,可能是以为这一点所以今天来的孩子并不多。

       走廊上挂着一排花花绿绿的小雨伞和小雨披,还七零八落地放着几双可爱颜色的小雨鞋。螺旋楼梯的口子上因为泼洒进来的大雨积了不少雨水,虽然对于大人来说那是可以轻易跨过去的小水洼,但是对于孩子来说却是一个足以导致滑到的隐患。

       相叶望着窗外阴沉的天气,觉得心里渐渐有些烦躁。

 

       「老师来陪我玩吧。」正在整理小架子的相叶被松本拉住了衣角。

       「这是什么呀?」相叶转头指指松本面前放着的一个个小方块。

       「我在做饼干呢老师。」松本拿起一个小方块朝相叶晃了晃,「这块给你吃。」

       相叶伸手接过松本手上的「饼干」,微笑着说了句「谢谢」。       

       「好吃吗?」松本睁着大大的眼睛,脸上写满期待,「这是草莓味的哦。」

       相叶把小方块送到嘴边,张嘴装作吃饼干的样子。最一开始来到幼稚园的时候,相叶认为这种「吃法」会被孩子识破,他们会一边嚷着「你根本没有吃嘛」一边一定要自己把各种奇怪的「饼干」吃下去,因为记得自己小时候陪弟弟玩的时候,就是因为自己没吃弟弟给自己的「饼干」,弟弟哭了,自己还被老妈说了一顿。但是后来相叶发现仅仅只是装作吃了的样子,那些孩子们就已经很满足了。

       目的不是真的要你吃,他们只不过是想找个人陪自己玩。

       孩子是怕孤独,想寻找温暖的动物。

       「是草莓味的呀,真好吃。」相叶把小方块递回给松本,开心地笑着。

       目睹了这一情形的孩子们炸开了锅,为了让老师也这样陪自己玩,都纷纷邀请相叶到自己的座位边来吃东西。

       「老师,尝尝我的巧克力牛奶。」「我这里有奶油饼干!」「老师,给你抹茶蛋糕。」

       不到五分钟,相叶几乎尝遍了各种甜点。虽然实际上什么都没吃到,相叶依旧觉得心里甜甜的。

       「サトシ,老师已经吃了很多吃不下了,」相叶揉揉自己扁扁的肚子,装出一副很饱的样子,皱着眉头,「所以你把这个拿去跟别的小朋友分享好吗?」

       大野虽然满脸写着不愿意,但听老师说小朋友要学会和别人分享,还是点点头答应了。

       终于摆脱了一堆又一堆不存在的甜点,相叶呼了一口气,站起来揉了揉自己肚子。

       没想到假装吃了那么久,还真的有些饿了。

       不过这还是早上呢,这下难办了,相叶苦笑着想。

       突然一个精美的系着蝴蝶结的小袋子被举到相叶眼前,「カズ?」相叶看了看举着小袋子的肉肉的手,还有低着头的手的主人。

       「这是蔓越莓饼干哦。」和刚刚那些孩子们争先恐后的声音不同,这个声音是淡淡轻轻的,就像是炎热的夏天里突然吹来的凉凉的风。

       相叶接过袋子,「我能打开吗?」把袋子捧在手上征求孩子的同意。

       二宫轻轻点了点头,伴随着一声淡淡的「恩」。

       相叶解开蝴蝶结,慢慢打开袋子,露出一块块小巧精美的蔓越莓饼干,烘烤到完美的颜色,点缀其中的蔓越莓果干,好像感觉和超市或西点店里卖的都不一样,说是不同,似乎更有一种温暖的味道。

       「这是我和妈妈一起做的。」二宫抬起头轻轻地笑着,昨天下午在家和妈妈学做的,说实话能亲手做饼干给喜欢的老师,二宫着实很开心,       「专门做给老师的哦。」

       「谢谢カズ」相叶靠近袋子又闻了闻饼干甜甜的香味,「我会好好吃的。」

 

       虽然做饼干很难,也很费劲,但是妈妈有鼓励我哦。

       「要是カズ亲手为老师做饼干,他一定会很开心的哦。」

       不知道下次做巧克力饼干的话,老师会不会喜欢呢。

 

       由于室外的大雨,今天所有活动又都变成了室内活动。

       相叶看着走廊上拍皮球和玩着跳圈的孩子,又望望窗外的大雨。突然间相叶的神游被一阵哭声打断了,相叶丢掉脑海里的杂乱的思绪,朝案发地点跑去。

       「怎么了怎么了?」相叶冲到抽抽搭搭哭着的松本面前蹲下,双手放在松本的肩膀上试图让他平静下来。

       「老...老师...翔君...翔君他...」松本的声音因为哭泣而变得断断续续,相叶仔细听了好久才听出他说了些什么。翔君?转头一看,樱井以一个奇怪的姿势趴在地上一动不动。好像是因为楼梯口的雨水滑到了,相叶连忙过去查看,膝盖破皮了,血开始一点点往外流。

       「呜呜呜呜...都是我不好...」松本哭得越来越起劲,不断用手揉着眼睛,「翔君是帮我捡球...才...才滑倒的...」

       相叶四处看了看,在楼梯口不远处的地方的确有一个皮球,相叶把皮球捡起来递给松本。向佐藤老师简单报告了一下情况之后,决定先带樱井到医务室去一下。

       扶起膝盖破了皮的樱井,相叶撑起一把伞,一手拿着伞一手拉着樱井往楼下走去。

       「老师,外面在下雨」二宫突然抱着球出现在楼梯口,望着相叶的背影说道。

       「我知道」相叶没有功夫回头,「カズ你离楼梯口远一点」

       二宫听话地向后面挪了挪,「我是说...地上很滑,小心一点。」

       相叶轻轻地「嗯」了一声便举着伞走进雨里,雨滴打在伞面上发出细微而清晰的响声,把相叶轻声的回答完全淹没。

       二宫看着相叶走进雨里的背影,眼神变得落寞起来。

 

       似乎再过不久,你就要这样。

       留给我一个永远追不上的背影,然后真正离开我了吧。

       不论我有多想留下你。

 

       所幸樱井除了破了皮流了点血之外并没有什么大碍,医务室的医生给伤口消了毒之后说是要留他在医务室里休息休息防止他乱跑,「相叶老师你先回到班里去吧,」医生对相叶笑道,「一会儿我会把翔君带上去。」

       相叶鞠躬谢过了医生之后看了眼躺在医务室的床上啃着苹果的樱井便撑着伞穿过草地上楼了。

       一进教室佐藤老师就从电脑前抬头问道,「翔君怎么样了?」相叶一边收伞一边笑着回答,「没什么大事,就是擦破了点皮。」

       「那就好。」佐藤老师脸上露出一个有些疲惫的微笑,便继续回到电脑前做自己的教案了。

 

       下雨的日子时间好像过得异常慢,又或者是一直待在同一个地方干着同一件事情的缘故吧。相叶抬头看看教室里的钟,十点半,距离午餐还有一个游戏时间。

       看着从走廊里转移到教室里却继续玩耍着的孩子们,相叶不禁想着或许玩就是孩子们的天职吧。不少孩子继续着早上的「吃甜点」的游戏,这让临近饭店还满教室跑的相叶变得更加饿了,每次试吃孩子们各种各样的「甜点」时,第一个在相叶脑海里出现的都是那包散发着温暖的味道的蔓越莓饼干。

       午餐时间相叶早早地拎着便当袋走到了教室外面,今天不能去草地上吃饭了,相叶干脆拖了一张小椅子坐在走廊上吃着自己的便当。今天的午餐便当里有汉堡肉呢,虽然凉了但是还是很好吃。相叶突然想起二宫好像很喜欢吃这个,便停住了伸向汉堡肉的筷子。

       那就把这作为饼干的回礼吧。

       相叶笑了笑,盖上便当盒的盖子。

 

       午睡时间不是伴随着夏日蝉鸣而是伴随着雨滴的声音,由于下雨,气温也不像前几天那么闷热,今天中午的午睡并未打开空调,作为替代的是一开起来就会发出吱吱呀呀响的吊扇。

       「老师,今天要念一个最长的故事哦!」孩子们有的正在脱裤子,有的铺着自己的被子,还有的已经躺在了床上。

       「好好,知道了。」相叶漫不经心地回答着,每天念睡前故事之前都会出现的一幕。一本书上的故事就这么多,哪来那么多最长的故事念给你们啊,相叶不禁腹诽道。

       「老师,要是他们躺下快,你就念长一点的故事,要是躺下慢,就念短一点的故事。」躺在床上的松本抓着自己的毯子对相叶说。

       相叶朝松本笑了笑,轻轻地说了一句「我知道了」。

       结果念了一个不长不短的故事,其实每天都是这样。「故事结束了,现在是睡觉时间了。」每次相叶说出这句话之后总会听到孩子们不甘心的「唉」。但这也没办法啊,故事总是要结束的嘛,相叶撇撇嘴,把故事书放回原位。

       「相叶!这个故事好短哦!」不知道是因为在医务室躺了一个上午还是因为窗外连续不断地雨声,平时很早就能睡着的樱井今天到了这个点还依然一脸兴奋。一直挥舞着双手不说还用腿重击着木板床发出「梆梆梆」的声音。

       相叶雅纪的内心几乎是崩溃,是不是医生给用错药了,今天怎么这么反常啊。

       「老师」躺在樱井旁边的床上的二宫朝相叶招招手示意相叶把耳朵伸过去,相叶把手撑在樱井的床尾,把自己的耳朵凑过去,「翔君觉得故事很短,但是我觉得很长哦。」把手拢在相叶耳边,好像是怕别人听到一样,小心地、缓慢地说出这一句。

       相叶笑笑,摸了摸二宫的小脑袋,感觉像是在说「我知道你一定会这么说的」。

       「快睡吧。」

 

       不知道雨天是不是特别适合离别。相叶看过的很多影视剧里的离别都是在雨天,主角虽然撑着伞,但是脸上也和天空一样下着雨,也许心里也是在下着雨的吧。

       相叶望着窗外不停下着的雨,脑子里冒出一个个以前从未有过的想法,是不是因为离别将近,所以连人的心情都变得烦躁起来了呢,或许安井さん她们在离别之前也是与我相同的心情。

       桌上的实习报告一字未动,相叶却只顾着看着窗外的雨唉声叹气。

专注午睡时间盯相叶三十年的二宫今天也是保持着与往常一样的姿势专注地望着老师落寞的后脑勺。

 

       最近梦到老师走了,不过妈妈说梦都是反的。

       看到老师的背影,就像我梦里的那样。

       要是我忍住几天不吃汉堡肉,天神爷爷会帮我实现愿望吗。

       或者干脆就让这个不受欢迎的梦融进雨里吧。

 

       TBC


评论 ( 5 )
热度 ( 23 )

© 小黄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