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緑

想你 想你 再想你

【竹马】 相叶先生实习日记18

久...等...了...(土下座

其实我的脑洞快枯竭了(不(挺住啊剩下没多少了!

樱井翔作为相叶老师和二宫之间的助推器今天依然活跃在幼稚园里(不对(扯什么蛋!

好了大家看文愉快w(不知道自己些什么系列

---------------------------------------------------------------------

       「我叫相叶雅纪,是一名幼稚园实习老师。

       听说幼稚园里有好多班级都因为春夏流行的类似流感的病被隔离了,怪不得最近觉得幼稚园人少了好多啊,但我觉得也有可能是因为一直下雨都没有去室外所以没什么机会看到别的班的孩子所以才会觉得人少了的吧。

       不过话说回来,春夏流行病真可怕呢。

       尤其是对于幼稚园生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来说,不论是幼幼班还是即将要毕业的大班孩子,其实都是一样的呢。

       如此一比较我们樱花班的孩子每个身体都很好呢。

       听佐藤老师说,整个幼稚园出勤度最高的班级就是我们班了。而那些请假的孩子也不是因为生病了而是因为天气的原因。

       真庆幸啊,我们班的孩子都很健康呢(笑

       果然看着自己班里的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就是一个老师最大的心愿了呢,即使我现在还只是个实习老师,但我依然这么觉得。

       渐渐变得能够理解佐藤老师的心情了呢。

       反过来说,幼稚园老师这个职业真的是相当不错啊。这句话我记得我曾经也说过很多次了。

       因为真的是打心底里这么认为嘛(笑」

 

       「我叫相叶雅纪,今天是我开始实习的第十八天。」

       今天依旧是雨天,但似乎比起前几天,今天的雨看上去要小一些。尽管每天都下着大雨,但依然有每天都坚持来幼稚园的孩子呢,相叶看着陆续来到教室里的孩子们脑中突然冒出了「好佩服」的想法。

       「老师你过来」刚到教室不久的二宫拿着一个装着乐高积木的箱子走到自己的座位上。乐高积木是二宫和也最喜欢的玩具,相叶雅纪则是二宫最喜欢的人,所以让最喜欢的老师陪自己玩最喜欢的乐高积木成了二宫每天都想做,并且都要做的事情。

       当然今天也不例外,好在相叶对于陪二宫玩乐高这件事情并不讨厌,甚至有些乐此不疲。

       教室里孩子不多,大多数都三五成群地自己玩了起来,孩子们就是有这样的本事,上一秒还在说不喜欢你不和你玩了,下一秒你就会看到刚才死都不愿意一起玩的孩子勾肩搭背玩在一起。相叶看了看比起别的孩子稍显孤独的二宫,「今天还是陪他玩一会儿吧」这么想着拉开二宫旁边的空座位坐下。

       刚坐下相叶就发现二宫的潜水艇快搭完了,此时的二宫正在给自己的潜水艇装炮弹呢。「老师,你也做一个潜水艇」二宫一边伸着自己的小手在装满乐高积木块的箱子里淘来淘去一边头也不抬地对相叶说道。

       相叶是很不擅长玩乐高积木的,在孩子天马行空的想象力面前,大人的想象力总是略显单薄,总是稍逊一筹。而在大人中不算特别有想象力的相叶便是更加。

       小孩子好像总是能很轻易地拼搭出看起来很了不起的东西呢,相叶一边在箱子里挑挑拣拣一边想着。

       不一会儿相叶的潜水艇也完工了,比起二宫的潜水艇,相叶的看上去就像是不堪一击的、破旧的小渔船,但二宫还是不断说着「老师的潜水艇看起来好厉害哦。」

       快别说了,相叶尴尬地笑了笑,要是对方不是孩子,这绝对就是赤裸裸的讽刺加嘲笑吧。

       「那接下来就来比比我的潜水艇和老师的哪个更厉害!」二宫对制作潜水艇充满热情,对潜水艇对战这个游戏也一样充满热情。

       在相叶看来,二宫的潜水艇既能上天入地,又能潜入深海偶尔发射个炮弹什么的自己就挂了。而且每次玩着玩着二宫都能添加好多好多新的规则,反正就是遵循「你打我一万次我也没事,我打你一次你就死了」的基本规则,可以说正是因为相叶不停地纵容,所以才一次都没赢过。

       要说纵容其实也不完全是吧,因为对于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就是不能和他们较真。

       「え...又要对战吗?」相叶似乎对于对战这个词特别感冒,其实结果一定是自己输这没什么好说的,但是在知道自己一定输的情况下还得以不同的方法挣扎一段时间才是相叶觉得最痛苦的事情。

       似乎是为了不让游戏那么快结束,每次二宫添加的新规则里其实有很多都是对相叶有利的,甚至有时二宫还会亲自动手给相叶的潜水艇加强各种功能,虽然二宫自己很想赢,但他偶尔也想让老师赢一下,没想到老师那么不领情,每次对战游戏都草草结束。

       「每次都打不过カズ啊...我看还是算了吧...」相叶这次想在开战前就直接举白旗。

       似乎感觉到了相叶语气中的不愿意,二宫转了转琥珀色的眼睛笑道,「这次老师肯定能打败我的。」

       结果相叶只是随意地「boom」了一下,平日里轰无数次都没事还能继续上天入海的二宫牌潜水艇就应声倒地。二宫满意地笑着,有些得意,「看,你这不是打败我了吗。」

       第一次觉得输掉的感觉好像也不是那么糟糕,

       甚至比平时赢了还要更开心。

       一定是因为对方是老师吧。

       如果对方是老师的话,我可以一直输也没关系哦。

 

       因为雨天,所以一切室外活动禁止。但不管怎么说,孩子们最近只是在教室和走廊里玩,似乎太闷了点。

       「相叶くん」佐藤老师对站在门边的相叶提议道,「不如带着孩子们到楼上楼下去散散步,走一圈吧。虽然不能去到室外,但是这个程度的话还是可以的哦。」

       对于佐藤老师的建议,相叶从来都是当做圣旨来执行,毕竟佐藤老师可是超级立派的幼稚园老师啊!相叶整理好队伍,耐心地对孩子们说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已经在散步的时候要注意安全等等。待孩子们整齐而元气地回答完「はい」之后,相叶便牵起—为了得到和老师牵手的第一名奖励所以今天依旧是排队第一名—二宫肉肉的小手走出教室的门。

       一边散步一边听着雨声其实是一件挺惬意的事情,但是在散步的同时还要管着一群孩子的话,相叶无法从其中体会到一点惬意。

       「小翔,不要捡地上的东西起来吃!」「サトシ外面在下雨不能到外面去采花啦!」一边走着还得时不时回头警告出现违规举动的孩子们,相叶觉得有点心累。不过这好歹也算是幼稚园的老师专属的温暖吧,以后一定能成为回忆的,想到这里,相叶不禁笑了出来,拉着二宫小手的晃动频率也渐渐变快了起来。

       「老师,有什么开心的事吗?」二宫抬起头看着脸上写满笑意的相叶。

       「算是吧。」相叶笑得快闭上了眼睛,「我觉得遇到你们真好。」

       刚说出这句话相叶就后悔了,小孩子哪听得懂这些啊。正在相叶默默骂自己蠢的时候,听到孩子轻轻的笑声,相叶有点不可思议地看着二宫。

       「我也觉得」二宫笑得眉眼弯弯,「能遇到老师真的太好了。」

       如果没有遇到老师,

       我一定会一直觉得姐姐说的

       「喜欢的人会发光」这句话是骗人的。

        

       午餐过后和往常一样是玩画写板的时间,孩子们搬着自己的小椅子做到走廊上,一人拿一块画写板画着自己喜欢的东西。

       「サトシ好像很擅长这个呢...」相叶曾不止一次地蹲在软乎乎笑着的大野后面这么说着。虽然都是小班年龄的孩子,但是大野的画,包括他在美术课上的作品简直超越了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应有的水平,这真的就是天赋了吧,相叶心想。

       虽然相叶对美术有些苦手,但他的水平也足以唬唬这些孩子了,当然大野是不包括在内的。玩画写板的日子总有此起彼伏地喊着相叶,让他过来给自己画画的声音。「老师!」「老师帮我画个奖杯吧!」「先给我画个小女孩,老师!」

       「等等,一个个来...」相叶正捧着一个小女孩的画写板,按照本人的要求在板上画着,时不时还确认着「这样可以吗?」「...这里是这样吗?」

       而此时被孩子们包围的相叶完全没有发现二宫正站在包围圈的外面,紧紧抱着他自己的画写板朝这边看。

       「老师,下一个是我!」刚递出去一块画写板,又有新的一块递了过来,相叶转头一看是樱井翔。「小翔想画什么?」相叶问道,反正肯定是汉堡炸鸡之类的东西。「相叶!给我画一个桂花楼!」樱井眼睛里闪着光。相叶拿着笔的手一抖,这要求...着实是第一次听说呢...

       相叶一边画着自家的中华餐馆一边问道「为什么不是汉堡呢?」

       「你是不是傻啊相叶,」樱井用惊讶的小眼神看着头也不抬的相叶,「拥有桂花楼就相当于拥有所有中华料理了啊!」接着樱井开始滔滔不绝地说了起来,内容相叶一点也没有听进去。

       「老师」在画桂花楼的期间二宫抱着自己的画写板跑了过来,「快帮我画一个台灯。」然而正在专心致志地画着桂花楼的相叶连抬头的功夫都没有,敷衍地回答着,「过一会儿帮你画哦。」

       二宫见相叶现在没空搭理自己,便抱着画写板走开了。

       不一会儿相叶把画写板递给樱井,看着樱井捧着画写板到处炫耀的背影,相叶突然想起二宫想要自己画个台灯。

       相叶刚接过画写板准备开始画台灯时就听到佐藤老师的声音,「小朋友们收画写板啦,我们要准备睡觉咯!」相叶不由得着急起来,线条也变得越来越凌乱。这时相叶听到二宫似乎带着哭腔的声音,「为什么不早点帮我画啦!」相叶草草几笔勾出一个台灯,把板递到二宫手里,二宫一边抽抽噎噎地哭着,话也说不清楚,但明显可以看出二宫对这个有些凌乱的台灯不是很满意的样子。

       相叶蹲在二宫旁边,把左手搭在二宫左肩膀上,右手拉着二宫的手。「カズ对不起。」相叶不知道此时除了道歉还能说点什么,虽然相叶也不清楚现在道歉还有没有用。

       可能是道歉真的奏效,二宫的哭声渐渐变小了。

       「下次第一个就给カズ画好吗?」相叶歪着头看着哭得脸都红了的二宫,「绝对的!我答应你!」

       「真...真...真的...真的吗...?」听到相叶的保证,二宫想尽力停止哭泣,但适得其反地因为停不下来说话声变得断断续续。

       相叶笑着点了点头,站起身来拉起二宫的手。

       「カズ,我们该去睡觉了。」

 

       二宫第一次看见了传说中相叶老师家的中华餐馆——桂花楼的样子,在同班同学樱井翔的画写板上。和自己想象中符合中华街风格的华丽餐馆不同,没有飞龙走凤的雕饰,没有琉璃瓦也没有悬挂在屋檐四角的好看的花着花的灯笼,就是普普通通的房子,普普通通的招牌写着桂花楼三个大字。

       虽然不华丽但是二宫很喜欢,因为二宫能看出来相叶很喜欢自家的餐馆。

       老师喜欢的话,那我也喜欢。

       老师画画时的眼神,藏着深深的喜欢,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呢。

       在看到老师画画的时候我有些失神。

       那种眼神虽然从没见过,但相当熟悉呢。

       也许平时我也是用这种眼神看着老师的吧。

 

       二宫和也第二次看到桂花楼的样子,是在那天中午的梦里。

       同时梦见的还有老师,是曾经梦见过的,自己长大后的老师的样子。

       看吧,老师还是陪我一起长大了,幼稚园、小学、大学,还有以后。

       站在老师身边的长大后的我就是证据呢。

       睡梦中的二宫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总是有些梦太真实,真实到让人忘记了这是梦。

       而往往都是由于人们强烈的愿望,才让梦越来越接近现实。

       以至于最后完全变成现实的样子。

 

       正是因为最后看见了你的脸。

       所以我才那么坚定不移地相信着。

       梦中所见的所有将来一定会出现在我眼前。

       春风,桂花楼,还有你。

 

       TBC


评论 ( 5 )
热度 ( 23 )

© 小黄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