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緑

想你 想你 再想你

【竹马】相叶先生实习日记12

今天虽然累但还是码字了
虽然写的不多 手机打字好麻烦…
希望大家看文愉快
明天要去厦大啦:3

【6/21再次编辑 把之前漏写的一个片段补进去了w
----------------------------------------------------------------

  「我叫相叶雅纪,是幼稚园的实习老师。

  正值幼稚园的读书周,我发现孩子们其实都很爱读书呢。在樱花班的教室里有一处墙面布置记录了孩子们阅读的数量,用告示贴写了书名一条条贴上去的呢,旁边是孩子们的照片。这样远远的就可以看到谁是看书最多的孩子了呢。

  我确认过很多次了哦,整个樱花班看书看的最多的一直都是カズ哦(笑

  也有孩子问我最近有在读书吗,回答是当然啦,老师那么喜欢学习的人当然一直有在读书哦。最近老师在看的书是当红女作家辻村深月的『本日は大安なり』,虽然只看到一半不到,但在我看来真的是很不错的一本书呢(笑

  讲的是一个以婚礼为背景的故事,在我看来很触动呢。在这之前从来不知道结婚原来也是可以这么麻烦,有一点小小的惊讶呢。(似乎我的重点和别人不太一样呢。)看到现在为止我脑子里对于婚姻的概念变成了婚礼其实是一场大型购物以及婚礼就是花费不菲、却一日而终的仪式。

  呀,这样的概念存在在我这种年纪的青年的脑袋里好像不是很好呢(笑

  其实如果有机会,我好想和孩子们推荐一下啊,这部推理小说。

  啊,一不小心忘记了孩子们可能还对婚姻根本没什么概念呢,似乎也不知道推理是什么吧(笑

 

  今天实际上有我的数学课呢,上一次的语言课的失败(其实也不能算完全失败,只是我自己觉得做得并不是很好)之后,这次我终于有机会真正地听了佐藤老师上课,当时我的感想只有一句话:这才是真正的幼稚园老师啊。

  于是我想,要是我以后能成为真正的幼稚园老师,一定要做个像佐藤老师那样的优秀的老师。」

 

   「我叫相叶雅纪,今天是我开始实习的第十二天。」

       「老师,翔君把我的积木推翻了。」一个小朋友一脸委屈地跑到相叶面前,脸上要哭要哭的表情映在相叶瞳孔中。

  「好好好,我知道了。」相叶叹了一口气,真是见了鬼了!类似这样的投诉在今天早上的短短二十分钟里已经接到好几起了。今天吃货小鬼是怎么回事啊!早上没吃饱吗!还是吃得太多了!相叶在心里暗暗地骂道。

       相叶转过头一看,此时罪魁祸首还举着他用乐高搭的「无敌汉堡飞船」到处跑来跑去,胡作非为。惹得班里一片怨声载道。四处响起了一阵阵呼唤相叶的声音。

      而且说实话...这玩意儿哪里像是汉堡飞船了啊!相叶远远地瞄着樱井翔手上的飞船,暗自想道。

      相叶又叹了口气,低头继续用乐高搭他的五彩小城堡。而小天使二宫坐在相叶身边用乐高积木搭着每天必搭的潜水艇。

      每天早上陪小天使玩乐高积木几乎已经成为了相叶的必修课。就连在双休日的时候,起床之后也会情不自禁地玩起弟弟小时候的乐高玩具来。

      真是太可怕了,这样的习惯。可是下一秒相叶跑远的思绪就被满教室乱跑的樱井翔给打断了。

  「嗖」樱井翔举着自己引以为豪的「无敌汉堡飞船」朝相叶所在的地方跑过来。

  「咚!」说时迟那时快,相叶还没完全反应过来,樱井就已经拿着「无敌汉堡飞船」一下撞倒了相叶刚刚搭好、正在和二宫炫耀的五彩小城堡。

     虽然自己好不容易搭的城堡被毁了有点伤心,但是想到对方还是个小班孩子,相叶也不好有什么过于激烈的反应,只好自己默默笑笑,心想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吧。

     可是在一边目睹了事件全程二宫不干了,二宫把这称为「樱井飞船横刀夺爱事件」,就算是想引起老师的注意吧,但是凭什么这么欺负他喜欢的男老师!二宫眼看着自己的潜水艇被毁了却置若罔闻,一边站起来护住相叶手边的城堡碎块,一边还对还想攻过来的樱井翔叫着「走开、走开啦!」

       樱井翔见这里的柿子已经不是软柿子了,不好捏。大声地「切」了一声之后便高高举着自己的「无敌汉堡飞船」跑开去轰炸别孩子们的玩具了。

  「え,カズ你看你刚搭好的潜水艇也破掉了耶!」相叶指指二宫座位前的一片狼藉,那一堆乐高积木早已看不出原先是潜水艇的样子。

      「我的没事…老师的比较重要…」二宫一边说着一边动手帮相叶把城堡碎片拼成了原来的城堡,还在上面用自己破碎的潜水艇碎片加固了下。

      城堡变成了全新的样子,甚至比原来的更加坚固、更加好看。二宫一边搭着一边兴高采烈地说,「我在这里加了两个炮弹哦,这样子下次翔君再打过来的话就不用怕了哦...」

      相叶看着一边搭积木一边开心地絮絮叨叨的小天使,脸上露出了春日般的微笑。

      本来相叶心里想的是:孩子就是这样,只要不理他他就会自己走开去玩自己有兴趣的东西。可是在樱井翔轰炸自己的小城堡的时候,相叶万万没想到カズ会站起来护住他手边的积木,而且又帮自己搭好,还细心的给自己的城堡加固。这一系列的动作让相叶感觉心里似乎一下子冒出好多暖呼呼的东西,一下包裹了自己的身体。

      暖到相叶不禁打了个颤。

  二宫看着由于自己的举动而温柔地笑着并且对自己大声说着谢谢的相叶,庆幸自己真的是做了个正确的选择。

  那就也回他一个笑容吧。二宫笑着拿起了自己用乐高积木搭的在刚才的狂轰滥炸中幸免下来的照相机,把镜头对准微笑着的相叶,就一直一直这么看着。

 

      感谢对于孩子来说就是最好的赞美,意思就是你帮助了我,你好棒。

      本来羡慕大野君,能用小雏菊换来老师的一句「谢谢你」。后来又羡慕松本君,用自己做的皇冠换来老师的一句「谢谢你」。

      还曾经苦苦思考过要怎么样以自己的方式让老师对自己说「谢谢你」。

  没想到自己既不需要种满一草原,也不需要找什么巧克力皇冠,就轻易的实现了这个愿望呢。

  这突如其来的幸福让二宫觉得难以置信。

  如果可以的话,好想让老师一直住在我的镜头里,哪儿也别去。

 

  早上的第一节课是佐藤老师的社科课,听起来很高端的社科课其实就是科普一些孩子们还不了解的小知识。

  就比如今天的社科课,佐藤老师教授的内容就是在朋友来自己家的时候,怎么调制美味的果汁请朋友们喝。

  在此之前,相叶虽然已经听过几节课,但都是和自己同龄的实习老师上的课,虽然对于实习生来说她们已经做得很好了,但还距离真正的幼稚园老师却仍有着一大段的距离。

  而今天,相叶终于有机会听一次真正的幼稚园老师的课。

  真不愧是立派的幼稚园老师啊。相叶在心中一遍遍地感叹道。而自己就像个孩子一样坐在小椅子上,认真的听着佐藤老师说的每一句话,琢磨着说每一句话时的语气,仔细地观察着佐藤老师的表情…原来上课的时候应该是这个样子啊。

  相叶一边听着课一边修改着自己过一会儿要上的数学课的教案,专注认真到一点也没有注意到社科课已经结束。

  孩子们都听话的站到门边排起了队,只有相叶一个人坐在美工区的小椅子上刷刷刷地写着。   从远远的地方看过去,高高瘦瘦的相叶缩在小朋友们坐的小椅子上,那画面显得有些滑稽而搞笑。

  但此时的相叶并看不到自己的样子,就算看到了估计也笑不出来,他正为自己的数学课烦恼呢。

  「老师」松本蹭蹭蹭的跑到相叶身边,弯腰看看他正在写的东西却发现自己不怎么看得懂,「老师你在做什么啊?大家都去排队了哦。」松本润笑得一脸人畜无害。

  「没什么,你们先排好队,我马上就来哦!」暂时放下心中的烦恼,相叶冲着松本笑了起来。

  「はい」松本笑得眼睛都变成了两条弯弯的线,蹭蹭蹭地又跑回队伍中去了。

 

      虽然这次相叶一次次地修改了自己的教案,但是在实际操作的时候场面却异常混乱,尤其  是最后的游戏环节,乱到相叶无法掌控,只持续了两轮就匆匆结束。

      相叶雅纪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他没有想到自己精心设计的游戏环节会变成这个样子。

  「唉」相叶重重地叹了一口气,这回居然比上一次更加失败,要好好反省反省,找找失误的最大漏洞在哪,相叶在自己的笔记本上又记上一笔。

 

  「小朋友们,起床啦!」相叶一边拉开窗帘一边元气的说道。

  一群早就已经醒了的孩子一听到起床马上欢呼雀跃起来,还有一些还在睡觉的,因为这些噪音不高兴的嘟囔了几句,翻了个身。樱井翔就是其中之一。

  「相叶...今天的点心是什么啊...?」最终还是不敌大量噪音的骚扰,樱井一边揉着眼睛一边坐起身来问道。

  一醒来就知道吃吃吃!相叶一边默默腹诽,一边挂着笑容说道,「小翔自己穿好裤子,叠好毯子出去就知道了哦。」

      其实相叶根本不知道点心是什么,他又不是做点心的哪里知道那么多。

      「老师老师」相叶正在叠着小被子,突然发现大野站在他的后面用小手戳戳自己的腰。

      「怎么了サトシ?」相叶放下手中叠好的小被子并用手拍了拍。

      「老师...你什么时候要走啊...?」好像不怎么好开口的样子,大野支支吾吾的说道。

      相叶心里突然咯噔的一下,「サトシ这么希望老师不要来吗?」虽然脸上堆满了笑容,但相叶的内心其实有些许失落。

      「不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大野用力地晃动着自己的一双小手,「小惠老师她们不是走了嘛...所以我在想相叶老师会不会下周也...」

原来是在担心这个,孩子的顾虑也真是可爱。相叶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      「没事哦,下周老师还会在啦。」

      「真的吗?」大野的眼睛里冒出了亮闪闪的光芒,「太好了。」

      「好啦サトシ,我们到外边去吧。」相叶弯下腰来拍了拍大野的肩膀。

      虽然下周自己还在,但是要告别的那天还是迟早会来到啊,看着大野一蹦一跳的背影,相叶默默地叹了一口气。

    

      大部分孩子都离开寝室之后相叶也跟着走了出去。「相叶!今天吃抹茶年轮耶!」已走出  寝室就听到樱井翔的声音。而自己除了「好啦好啦我知道啦」之外真的想不到还能说点什么。

      「嘿!相叶!」相叶刚往寝室外走了两步就受到了重击,低头一看樱井正用小手箍着自己,「哈哈!相叶!你已经逃不掉啦!因为你已经被我关起来了...」完全不注意相叶是否把自己的话听进去了,樱井一个人自顾自地说道。

      你倒是吃你的抹茶年轮去啊!相叶看着樱井翔的头顶心想。

      「え、サトシ?!」相叶看着大野一路小跑到自己的另一边,一手拉住相叶的手,一手拉开樱井拉住相叶手的手,「翔君,我们去吃抹茶年轮吧。」虽然大野一脸软乎乎的笑着对樱井说着,但是他的视线是看着相叶的。

      好像在说「老师我帮你搞定了哦ふふふ」。

      好不容易拜摆脱了樱井的围困,看着樱井和大野两个人开心地手拉手去吃抹茶年轮的背影,相叶有些无奈的笑笑。这时松本从相叶眼前晃过,看着松本因为不太好的睡相而翘起来的头发,相叶一把把行进中的松本捞到自己面前,开始给松本打理起头发来。

      而这一切又被不远处的小天使目睹了。

  「老师!」正蹲着给松本整理头发的相叶感觉身后有人给了他一个猛烈的back hug,强烈到他差点一下扑在松本身上。

  不用回头就知道背上是谁了,相叶勾了勾嘴角,「好啦カズ,你知不知道你很重啊,快去坐好啦。」

  二宫冷哼一声,收回了勒在相叶脖子上的手,一言不发地默默回到座位上。

  相叶揉着蹲麻了的腿站起身,看着小天使有些许落寞的小背影,摸了摸刚才自己被勒着的位置。

 

  其实说你很重是骗人的。

  但是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这样一句话。

  你很重要。

  意思就是,即使你很重,我也要。

 

  TBC


评论 ( 6 )
热度 ( 27 )

© 小黄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