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緑

想你 想你 再想你

【竹马】相叶先生实习日记13

久等了 终于从厦门回来并晒得比利达还要黑(打住

这次在厦门简直多灾多难 

因为天气太热在厦大差点点就要厥过去(后来还好遇上也在厦门的我同桌一行人总算是好了很多w

昨天回到杭州一下飞机就感冒鼻塞 还花式发烧

反正下次再也不夏天去厦门了qaq(其实我还是挺喜欢厦门的

嘛...废话讲了那么多...真的是久等了(然而这个点没人在等

祝各位看文愉快w

---------------------------------------------------------------------

       「我叫相叶雅纪,是幼稚园的实习老师。

       已经是周三了,之后的两天也会和坐过山车那么快吧(笑 最近孩子们渐渐给我营造了一种悲伤的离别的氛围呢,不过这大概是我一个人的心理作用吧。

       毕竟孩子们对于离别这个词还没有什么概念吧。

       估计他们觉得今天很郑重的说了再见过后,明天还是依然会出现。

       因为孩子们做什么事情都是一种很郑重的感觉啊(笑 这样说不对吗?

 

       最近真的有很多孩子陆陆续续的问我同一个问题。

       可能是安井さん她们离开之后已经好几天都没有来了,孩子们可能渐渐的感觉到了些什么吧。

       孩子们问的问题就是下周还会来吗之类的,而我的回答统统都是会来哦。其实我心里一直多多少少的有些罪恶感,感觉骗了他们,但实际上说起来不能够算是真正的欺骗吧。

       因为要到下下周我才真的要告别嘛。

 

       这周还有最后一节我的课,是在周五哦。

       之前两节课的感觉都很不好,而且是一节不如一节,所以我真的很担心呢,这周的最后一节课能不能顺利的上完。

       不过只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即使失败,也没什么话好说了吧(笑

我是这么认为的。」

 

       「我叫相叶雅纪,今天是我开始实习的第十三天。」

       幼稚园又开始变得忙碌起来,佐藤老师作为小班片的小学组长—相当于学校里的年级组长那种职位—当然也是忙得不可开交。

       「相叶くん,真的是不好意思了啊...」看,佐藤老师又坐在电脑前噼噼啪啪,一边在电子文稿上打什么东西,一边又打开各种写满英文的网页一行行浏览起来,「最近真的是有点忙,因为下周我们整个市的幼稚园都会派人来我们幼稚园做教学交流呢。所以有很多事情要做,还有新的活动区要布置...所以啊...最近可能班级就要交给你了。」说到最后一句时,佐藤老师抬起头来看着相叶,推了推自己的眼镜,眼镜片上的反光让相叶颤了颤,感觉佐藤老师在说「就通过这次机会慢慢变成立派的幼稚园老师吧相叶くん!」

       但其实佐藤老师并没有那么说,她抬头推眼镜有可能只是因为自己的眼镜马上就要滑下来了。相叶默默地说了声「好」,便走开了。

       其实佐藤老师最近突然变得忙碌的原因自己也差不多能猜到,前几天相叶收到一个大学同级生的邮件,对方说在相叶实习大概快要结束的时候可能会到相叶实习的幼稚园去一趟,相叶记得自己当时问了「え、你不用实习吗?来我们这有什么事啊。」但是对方只是无比神秘的回了一句「是·秘·密·哟」然后便再也没了下文,不论相叶回复什么对方都不说话了。

       原来是指这个啊,相叶回头望了望坐在电脑前的佐藤老师,突然觉得要做一个立派的幼稚园老师真的好辛苦。

 

       上午的安排依旧是孩子们的游戏时间,因为昨天相叶已经上过了一节课,所以今天并没有他的课,虽然按照平时的安排来说,在他没有课的时候只需要作为配班老师协助主班老师管理班级—就像安井惠她们还在的时候自己每天做的一样—但是现在情况不同了,佐藤老师变得非常忙碌,相叶再不愿意也只能默默从配班老师变成了主班老师,还得整天被樱井翔这样问,「相叶!上午是你啊!」「え相叶!怎么下午又是你啊!」。

       相叶雅纪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其实他也不想一整天都管着这些小孩的,真的很累的。

       但是对于二宫来说,这无疑是三周以来的最大的好消息。平时相叶作为配班老师的时候,总是走在队伍的最后面,上课的时候也只是搬个小椅子做到最角落的地方去...反正就是完全不在他二宫和也的视线中就对了。而现在终于出现了这么一天,一整天自己喜欢的老师都在自己视线里,虽然看上去是一件有点微不足道的事情,但是小二宫还是偷偷笑了好久。

       原来我许的愿实现了吗。

       如果这个愿望可以一直持续下去的话,我可以一直忍着不吃汉堡肉哦。

 

       上半日的活动结束,很快到了午餐时间。相叶一如既往的拎着自己的便当盒走向教室的门,身后依旧响起了平日里也会有的「相叶!今天你吃的是什么!」「相叶!我们来换!好!不!好!」

       小孩子这么烦人真的不好哦。相叶一边关上木门一边在心里暗暗的吐槽着。

       他一直以为翔君叫了几声就不叫了的原因是孩子容易厌倦,要是对方不理不睬,很快就会停下来去做自己的事情。

       但是相叶没想到的第一件事是,樱井翔是个在吃这方面特别能坚持的孩子,所以其实每天樱井翔都能叫好久。

       相叶没想到的第二件事是,每天在他关上门之后,坐在樱井对面的二宫都会看起来很生气地站起来一本真经地说,「翔君闭嘴!今天你又把老师吓跑了!」只差没摔碗掀桌了。

       「...明明是他自己走出去的嘛」今天的樱井也默默地辩解着相叶的离开并不是自己的错,但是二宫完全不以为然,在他看来,就是因为翔君太想吃老师的便当才会把老师吓跑的。

       然而这些都是相叶不知道的事。

 

       等相叶再次拎着便当盒回到樱花班的教室里的时候已经是中午十二点了。

       这个时间孩子们都应该已经进寝室准备睡午觉了吧,相叶一边走进教师休息室准备放好便当盒一边想着。

       走出教师休息室相叶马上进了寝室,一进去就看到一片混乱的样子。

       而午睡前通常都是这样。

       一群孩子已经安然躺下,不用你讲故事他们就能乖乖睡着;一群孩子因为不怎么会自己脱衣服—包括一些小女孩要脱了连衣裙换睡衣-所以一直在床上各种姿势和自己身上的衣服纠结着。还有一群孩子就是最令人头疼的那一种,在睡前元气万分,和自己旁边的小朋友各种聊天玩耍,别人都睡了他还能自己玩很久,这样一般有两种结果:一种是把旁边的人吵醒一起玩起来最后把全班吵醒;另一种是自己一人乐玩到快起床结果因为玩太久累得睡着导致很晚才醒来。

       而在相叶走进寝室之后发现上述的每种情况都有的时候,重重的叹了口气。

       「老师」相叶抬头,远远看见二宫在朝自己招手。

       既然小天使呼唤我了,我就快点过去吧。

       相叶静静地走到樱井床边,隔着一个床轻声问道「カズ怎么啦?」

       「老师我不会脱裤子」二宫一边说着一边指了指自己腿上蜷着的脱了一半的裤子。相叶见状笑了起来,他可从来没有想过カズ这样聪明的孩子不会脱裤子。抱歉了,就让我擅自把这当做是在撒娇可以吗。

       虽然这么想着觉得有些好笑还有些莫名的不好意思,相叶还是一边帮二宫脱了裤子一边耐心的教二宫应该怎么脱裤子,「カズ你看,先把裤子脱到膝盖的地方,然后从裤脚的地方就可以把裤子脱下来了哦,而且这样还不会反掉...」

       二宫时不时地嗯两声,意思好像是「我懂了我懂了!」「啊!原来是这样子啊!」

       但其实二宫根本不需要谁来教他脱裤子,因为他自己根本就会。

       老师一定不知道我是想多和老师说说话,多看看老师才装作不会脱裤子的样子吧。

       虽然让老师帮我脱裤子有点不好意思,但其实我不是那么笨的孩子哦。

       要是我很笨的话,一定想不出这个点子吧。

 

       时间到了两点多,相叶渐渐听到寝室里出现了窸窸窣窣的声音。大概是孩子们都快醒了吧,相叶停下正写着学生评语的笔。虽然幼稚园规定的午觉时间是十二点到两点半,但还是会因为各种因素导致不同的班级起床时间的不同。以樱花班和隔壁的蒲公英班为例,樱花班的起床时间是两点半,而隔壁的蒲公英班起床时间是两点一刻。当蒲公英班的孩子们起床的时候,隔壁寝室会发出很吵闹的声音,而往往此时樱花班的寝室里醒着的孩子会更加骚动,还在睡的孩子多半会因为剧烈的噪音醒来。

       最近又渐渐入夏了,天气变得热起来,虽然孩子们的小被子已经慢慢都换成了小毯子,有的还垫上了小席子。每天中午都会开空调,但是对于极易出汗的孩子来说,被热到睡不着大概就是早醒的最常见的原因。

       今天也是一样,几个平时睡觉不怎么老实的孩子带头玩了起来。

       相叶朝二宫的方向看过去,发现平时总是紧紧盯着自己的二宫今天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沉沉的睡着了,可能是上午玩得太累了吧。

       相叶索性放下笔站了起来。几个醒来正在玩的孩子看到老师站了起来连忙躺下。相叶惊讶的发现平时根本不会早醒只会晚醒的大野今天醒来得格外早。睁着眼睛安静地盯着天花板。「サトシ你怎么这么早就醒啦?」相叶趴在大野床边轻声问道。

       「老师,其实我早就醒了,但是起床时间还没到呢所以我就安静地躺着。」大野继续盯着天花板软乎乎地笑了起来,「但是...我其实还没有睡够呢...」

       这话让相叶觉得有些自我矛盾,「没有睡够为什么不继续睡呢?」相叶抬手确认了一下时间,「大概还有半个小时呢。」

       「我刚才做了一个梦,一个很美的梦。」大野把视线从天花板上转移到相叶脸上,「我梦到我长大开了面包店哦,我最喜欢面包了。」

       相叶不说话,只是笑着安静地听着。

       「但是我在烤面包的时候突然醒过来了,再闭上眼睛就什么都看不到了。」大野的眼神似乎有些落寞,「所以我想是不是盯着一睁眼就看到的天花板比较好,或许它能让我回忆起一点刚才的那个梦。」说完大野又把时间移到天花板上,软乎乎地笑了起来。

       真是个想象力丰富的孩子,「以后サトシ要是开了面包店一定要告诉老师哦!老师会去排队买的。」

       「好。」视线依旧黏在天花板上,软乎乎的声音飘到相叶耳边。

 

       两点半一到,相叶准时拉开寝室的窗帘,让午后的光线照进小小的寝室。

       孩子们脸上的笑容也像午后的日光一样灿烂呢。

       看着孩子们一个个换好衣服,叠完小毯子再穿上鞋子走出寝室。相叶发现二宫还沉沉地睡着。「喂!Nino!起床啦!不然点心我就收...唔唔唔...」樱井今天倒是醒的格外早,看着自己边上那张床上还在睡的二宫就像干脆把他喊醒,没想到喊到一半就被相叶捂住了嘴,樱井一脸惊恐地看着相叶,对方好像只是示意自己不要大声吵醒二宫,并不是因为自己想抢他便当蓄意报复要绑架自己的样子之后松了口气,一下跳下小床跑去穿鞋子了。

       由于刚才樱井的喊声,二宫慢慢地睁开了眼睛。

       二宫慢慢揉着惺忪的睡眼坐起来,看着自己身边一张张空着的整理好的小床,脸上慢慢出现了着急的神色。

       这种神色是这三周以来相叶一次都没有看到过的。

       二宫开始快速地穿裤子,叠毯子,可能因为太着急了,小毯子的边角总是没办法对齐,二宫只好一遍遍地把毯子铺开在一遍遍地重新叠起来。而相叶坐在一边的床上看着二宫这样翻来覆去叠了好久,脸都涨的通红。「カズ,别着急,慢慢来。」结果相叶只说了这样一句,他知道现在说什么「我来帮你吧」这种话二宫是绝对不会接受的。

       听到相叶的话二宫似乎点了点头,然后继续叠起毯子来。

       结果二宫和相叶走出寝室的时候,外面已经开始分点心了。二宫一脸呆滞的表情走到自己的位子上坐下,相叶紧紧跟着二宫身后。

       「カズ...你哭了...?」相叶看着二宫的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掉,但是脸上却没有一点表情。

       「没有。」良久之后,二宫轻轻地说着。

       「可是...」可是分明看到你的眼泪了啊,相叶没有继续说下去,「为什么要哭呢?」相叶笑着问二宫。

       「我没有哭。」二宫还是不承认自己哭了,真是个不坦率的孩子,相叶心想,「这个是自己流下来的,不是我想让它流下来的。」二宫呆滞的指指脸上的眼泪说道。

       「啊,是这样啊,老师都不知道呢。」相叶决定给这个自尊心强的孩子一个台阶下。

 

       对不起老师。让你看到我莫名其妙哭了。还撒谎说我没有哭。

       但是就是很伤心,就是很不甘心。

       起来的时候看到所有人都不在,只剩下老师你的时候。

       眼泪就是止不住流下来。

       我真的很讨厌这种输给别人的感觉。

 

       「老师」二宫伸手在自己脸上胡乱摸了几下,「我刚才做了个好梦哦。」

       「什么好梦啊?」相叶想到大野做的面包店的梦,笑了起来,「能讲给我听听吗?」

       二宫点了点头,慢悠悠地说着,「是有关于老师的梦哦,我梦到老师一直待在我身边,陪我读完幼稚园,还有小学、大学。老师还记得吗...之前和我说的如果我长大了就可以和我一起喝咖啡...」

       当然记得啦,是我自己承诺过的嘛。

       「え那以后的老师长什么样子啊?」相叶很认真地听着,脸上写满了温柔。

       「和现在的老师一样很帅哦。」二宫看着相叶的脸笑了起来,鼻子皱皱,眉眼弯弯。

       「真好呢,我们俩一直在一起。」虽然知道还是有离别,但相叶依旧开心地说道。

       「恩,是呢。」

       然而梦是相反的这句话,相叶一直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起码以自己的经验来看多半是真的,但这句话相叶没说出口。

       此时相叶希望这句话是假的,还是应该是相信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比较好吧。

       看着面前孩子的笑脸,相叶把自己脑袋里负面的消极的想法都给枪毙了。

       真好呢,我们俩一直在一起。

       要是真的能一直陪你长大就好了。

       因为老师真的很想和你一起喝咖啡呢。

 

       TBC


评论 ( 4 )
热度 ( 20 )

© 小黄緑 | Powered by LOFTER